欢迎访问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田家庵区检察院开展415国家安全宣传工作
时间:2024-04-15  作者:刘若晨  新闻来源:田检网  【字号: | |

为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观和国家保密工作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保密技能,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安全保密宣传活动。

一、周密部署,提高宣传工作重视度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各项保密要求,全面践行国家安全观和保密观,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对于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意义,拟定宣传活动内容及形式,安排推进宣传活动,提升宣传与日常工作的一体性。

二、丰富形式,加强宣传内容精细度

为按照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要求,我院精心策划,全面推送、全方位传播,争取宣传效果最大化。

一是借助网络媒介。宣传期间,我院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社交媒介推送2023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新修订保密法思维导图、保密法十大知识点等宣传文章,并分享了保密故事大家讲、手机保密关等直观易懂的短视频,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方便大家在碎片化时间里随时学习随时理解,以更加真实、鲜活、全面的视角,将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做的更全、更细、更好。

二是探索线下渠道。宣传期间,我院通过大屏播放国家安全和保密相关标语,并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等重点内容进行循环推送。在公告栏和单位重要部位粘贴保密宣传单,图文结合宣传保密方法,加强保密警示,潜移默化提升安全意识,掌握保密技能,科学应对工作中潜在的风险隐患。

三、总结提升,促进宣传效果长效化

通过本次宣传,我院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理解,帮助大家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机关单位日常管理规定,知敬畏、守底线,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推动宣传长效化,把重点放在日常提醒上,通过文件精神传达和警示教育案例加强保密重要性的警示,并对于文件管理、设备使用、社交媒介等易产生隐患和常见情景反复提示强调,充分调动多方积极性,打造保密安全、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严守国家安全和保密防线。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广场北路
联系电话:0554-6807689 邮编: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