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淮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超群莅临田家庵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28  作者:刘若晨  新闻来源:田检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田家庵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7日下午,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超群赴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田家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厂汇报了本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马检在听取田家庵区检察院工作汇报后,与我院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对我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田家庵区检察院在案件量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十分难能可贵。作为全市主城区,希望田家庵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敢为人先、勇挑重担,在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一要抓实“四大检察”的基本盘。要立足法律监督这一检察机关的立身之本,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贯穿于“四大检察”全过程,全面提升检察监督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提高服务大局的贡献度。要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强化细化实化服务举措,努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当好争先创优的排头兵。要充分发挥主城区人才储备丰富、资源富集等优势,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和创先争优的竞争意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出精品、出经验,为全市检察机关立好标杆、做好表率。四要拧紧规范廉洁的安全阀。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全面从严正风肃纪,规范案件管理,严格流程监控,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做到放权与管权并重、管案与管人结合。五要带出全面过硬的好队伍。要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的业务专家和行家里手。要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关注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胡厂表示,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落实马检讲话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崭新的姿态、过硬的作风、务实的态度,依法能动履职,奋力推动田家庵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广场北路
联系电话:0554-6807689 邮编: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