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警惕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
时间:2024-02-19  作者:  新闻来源:田检网  【字号: | |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的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治理工作,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在新年期间开展了以“警惕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了让此次的宣传活动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坚决不让本次宣传活动变成“形式主义”、“表面主义”,我院立足于检察职能,总结了以往宣传活动的经验,并对以往的宣传活动方式进行了改进,在此基础上尝试了一些生动活泼、新颖的宣传方式。在宣传手册上,我们选择较为生动形象的图片、动漫等,尽量减少大篇幅文字的出现。

在现场,参与群众十分热情,由员额检察官讲解非法集资、套路贷的特征、手段和识别方式,讲解集资诈骗的迷惑手段,介绍非法集资及套路贷的典型案例,并介绍非法集资的检举方式。针对老年人重点群体,我们开展了差异化宣传,提醒老年人注意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养老、投资等话题,骗取其钱财。以接地气的语言阐述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真实案例,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真面目,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本次活动派发宣传资料百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10余次,接下来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深入街道深入群众,守护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广场北路
联系电话:0554-6807689 邮编: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