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淮南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凝共识,聚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田家庵区“两院”首次工作交流会商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2  作者:杜海啸  新闻来源:田检网  【字号: | |

2023年12月21日,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召开“两院”工作交流会商会首次会议。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强,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厂出席会议并讲话。两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最大限度凝聚推进田区法治建设的工作合力,最大力度解决制约司法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田家庵区“两院”依照相关要求,齐聚一堂,在司法工作的重大问题上凝聚共识、共商解决之道。“两院”为此次会商会做了精心准备。在多层面深入沟通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提交会议讨论的五个方面二十三个问题。

会上,两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分管、负责的业务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双方共同围绕涉法涉诉信访、民事抗诉、再审检察建议、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涉众经济犯罪、共同深化落实认罪认罚制度、退赃退赔、缓刑适用、补充侦查、监督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会商会就两院工作中加强法律监督与协作配合、统一法律适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对于进一步深化法检良性互动,凝聚办案共识,共同研究解决司法工作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平正义有着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两院在落实落地落细上再发力,巩固好会商成果、建立落实反馈机制,定期通报协作进展情况、继续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共行,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广场北路
联系电话:0554-6807689 邮编:232001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