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田家庵区检察院职务预防微电影在全省检察系统获奖
时间:2014-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从省检察院获悉,田家庵区检察院策划拍摄的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最后一道防线》在首届安徽省检察机关首届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评选中荣获奖项。

此次微电影拍摄是由田家庵区人民政府与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拍摄完成,是该院全面推动“安徽检察预防行”的重要举措,是创新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影片讲述了身为某局基建处处长的夏春明为人和善,位高权重,一向廉洁。但在儿子眼里,母亲包玉红有些欺爹太甚。而夏春明对于包玉红所为却似乎很宽容。这种家庭关系让人觉得夏春明有些窝囊。一日夏春明忽视风度,与包玉红发生争吵后,哀求包玉红把家里的钱拿出来主动坦白。当所有人对夏春明形象反转惊愕时原以为会闹翻天的包玉红却站了出来,正是他为夏春明一次次守住了这道家庭的最后防线。影片最后,夏春明、包玉红和他们的儿子一家三口在公园奔跑玩耍,尽情地享受阳光的沐浴的画面预示着,作为国家公务员的家人只有守住“最后一道防线”,才能享受家庭幸福生活。

  该片以“最后的一道防线”为题,试想通过作为国家工作人员的妻子在丈夫收受贿赂之时都一次次的将账款存入银行廉政账户的影片拍摄,警告作为国家工作人员的家庭成员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帮助他们远离职务犯罪,凸显了预防工作价值。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关于征集第三届江淮检察论坛...
·关于开展“两法”衔接工作征...
·关于印发《关于贯彻省院<关于...
·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我们的...
·关于印发《安徽省检察机关查...
 检察视频 更多>>
5.jpg
预防职务犯罪进乡村活动
 主题活动



 阳光检务 更多>>
·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检察机关民事、行政申诉案件...
·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职...
·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申诉人权...
·证人的权利、义务
·扣押、冻结款物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