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6  作者:文:李敏丽、许海波 图:苏唱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增强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5月30日下午,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 “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陆胜祥、省人大代表孙明霞、以及人民监督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的参与,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海燕等一行人莅临了活动现场。

在此次活动中,首先由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海燕同志为活动发表了致辞,他强调,“让我们以检察开放日为契机,发挥检察机关优势,在校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领导致辞后,由该院法治宣讲小组成员干警杜海啸为在座的师生及来宾进行以《为什么学习法律?常见未成年人犯罪类型、产生原因及预防措施》为主题的法治宣讲,他通过诸多案例展示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各种类型、犯罪成因以及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出自己的看法,非常有教化意义。法治宣讲的最后,为与会的各位播放了一部由该院未检科根据工作中的真实案例改编而拍的微电影《一步之遥》,电影展示的是一名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产生的前因后果以及检察机关对于未成年人犯罪的人性化办案模式等。

最后,该院邀请了参与活动的各位代表参加“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淮南市检察院唐海燕副检察长对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的未检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诚恳的向与会代表征询建议,以便更好的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后由该院未检科分管领导李萍副检察长向与会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全市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工作的方向,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该院未检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并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琰向记者表示,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就是为了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不断丰富检察机关接受社会监督的途径,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真正实现了“阳光检务”。

 

 

 

 

 

 通知公告 更多>>
·田家庵区检察院2018年“三公...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
·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201...
·田区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田区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检察视频 更多>>
2.jpg
最后一道防线
 主题活动



 阳光检务 更多>>
·民事行政检察科便民申诉平台Q...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
·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申诉人权...
·证人的权利、义务
·扣押、冻结款物实施办法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