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田家庵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赴大通万人坑开展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09  作者:文:朱倩倩、陈曦;图:蔡亚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青年干警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并在实践中感悟红色文化和接受革命精神传承,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于5月4日上午组织20余名青年干警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9点,抵达目的地。一下车,“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八个大字映入眼帘,干警们顿时感受到了教育馆厚重而庄严的气氛。中英文注释的“万人坑”历史介绍板前,干警们认真的聆听讲解员对于日寇占领大通煤矿、疯狂掠夺煤炭资源、残酷迫害中国矿工累累罪行的介绍。看着一幅幅泛着历史气息的中国矿工在日寇压迫下艰苦劳动的照片,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中华民族最屈辱的年代。一具具惨白的尸骨、一幕幕惨绝人寰的画面,是令人震惊的日寇暴行的铁证,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在祖国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一幅幅军民奋起抗敌的斗争图片,更加坚定了干警们民族自强、自立的信心和意志!

忆苦思甜,是革命先辈的牺牲换来了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今天,唯有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祖国贡献检察力量,才能不负革命先烈的付出,不愧党和国家的期望!参加此次教育活动的一位干警如是感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青年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田家庵区检察院开展此次教育活动,让青年干警们历经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极大增强了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发扬青春和热血,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祖国检察事业的建设发展中去,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为法治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田家庵区检察院2018年“三公...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
·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201...
·田区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田区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检察视频 更多>>
2.jpg
最后一道防线
 主题活动



 阳光检务 更多>>
·民事行政检察科便民申诉平台Q...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
·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申诉人权...
·证人的权利、义务
·扣押、冻结款物实施办法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