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人民检察》杂志社携手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疑案精解研讨会
时间:2017-08-30  作者:文:李敏丽 图:苏唱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上午,经过长期的准备和酝酿,由《人民检察》杂志社联合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的疑案精解研讨会在院如期顺利举办。《人民检察》杂志社编辑部主任杨赞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刘曙光、安徽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结淼教授、常州大学法学院莫良元教授、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海燕以及案件承办人王庆永作为研讨嘉宾参与了此次研讨。此外,《安徽检察》杂志社主编张静、《安徽检察》杂志社责任编辑张志强以及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庞良文、淮南市人民检察院研究生主任计金娣等作为特邀嘉宾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琰同志致欢迎词,介绍了与会嘉宾,同时介绍了院的基本情况及举办本次疑案精解研讨会的重大意义。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虚构资料骗取银行贷款及票据承兑如何适用法律问题”,在本院干警介绍完研讨会的疑难案例基本案情之后,由刘琰检察长就研讨会的疑难案例争议的焦点及存在的分歧意见,引出“关于欺骗手段的判定”、“关于重大损失的认定”、“关于公众的界分”、“关于非法占有目的的认定”等六个非常重要的法学专业问题。与会五位特邀发言嘉宾针对每一个问题分别从法理、立法原意、司法实践等多个角度给出自己的专业见解和认识。

    研讨会最后,由刘检致闭幕词,鉴于该研讨会系《人民检察》杂志社重磅打造的精品栏目,自开办该栏目以来,是第二次在安徽省基层检察机关举办,这一次能够在院举办疑案精解研讨会活动感到非常的荣幸,对与会嘉宾及合作单位《人民检察》杂志社表示深深的感谢。这次研讨会让与会的干警们共飨一次法学知识的盛宴,案例的分析研判使干警们的视野更加开阔、知识更加专业、办案更加有底气!

    会后,《人民检察》杂志社编辑部杨赞主任动情的说,此次研讨会可以用“高大尚”来形容,这是对于此次研讨会质量之高的最高褒奖。至此,研讨会在一片热情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通知公告 更多>>
·田区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田区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关于征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关于征集第三届江淮检察论坛...
 检察视频 更多>>
2.jpg
最后一道防线
 主题活动



 阳光检务 更多>>
·民事行政检察科便民申诉平台Q...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
·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申诉人权...
·证人的权利、义务
·扣押、冻结款物实施办法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