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我院民行在全市民行工作推进会上做办案经验汇报
时间:2017-04-17  作者:朱倩倩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1日上午,全市民行工作推进会在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我院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应市院要求,朱燕科长在会上做了办案经验汇报。

此次会议分为以下几个议程进行:一是民行处副处长宋旭炎对2016年全市民行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当前全市民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以及2017年民行工作开展的主要思路;二是各基层院民行科科长汇报工作;三是民行处处长肖处就2017年全市民行工作的开展强调几个问题;四是余正清副检察长对如何推进2017年全市民行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在基层院汇报工作环节,朱燕科长汇报了我院2016年民行工作、存在的问题、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案件质量做了经验介绍。生效裁判监督案件再审改判率高、检察建议采纳率高,一直是我院民行工作的一大亮点。2012年以来,我院民行共办理提请抗诉案件和再审检察建议案件共计13件,经法院再审后改判9件,再审改判率高达77%,共办理检察建议案件21件,采纳率和回函率高达100%。其中,所办理的“赵小妹与赵守道等法定继承纠纷再审检察建议”一案被高检院民行厅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民行检察优秀法律文书”。余正清副检察长和肖琨处长对朱燕科长的工作汇报予以了高度认可和赞赏。

近年来,我院民行科始终遵循着“提高办案质量,确保监督实效”的工作宗旨,把案件质量作为民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高校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提供了有力保证,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司法公正。

 通知公告 更多>>
·田区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田区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关于征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关于征集第三届江淮检察论坛...
 检察视频 更多>>
2.jpg
最后一道防线
 主题活动



 阳光检务 更多>>
·民事行政检察科便民申诉平台Q...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
·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申诉人权...
·证人的权利、义务
·扣押、冻结款物实施办法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