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田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17-03-27  作者:图\赵春燕文\化晓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规范我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坚决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现象。324日上午,田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我区上半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情况进行专项工作检查。淮南市检察院监所处处长胡军、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副科长苏梁宇亲临现场监督检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萍等一行人陪同参加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

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在田家庵区社区矫正中心进行。本次专项检查活动分三个部分。首先是淮滨司法所有关同志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现场点验,核查是否存在脱管、漏管现象。经点验,吴某等人全部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法律规定,服从管理和教育。随后,淮滨司法所所长杨静静通报社区服刑人员近期表现情况,介绍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生活现状和思想动态。

   其次,检查组听取了区司法局所作的《田家庵区社区矫正工作报告》,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人员衔接执行、奖惩措施执行、服刑人员日常监管落实、工作档案建立以及矫正工作人员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对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在接收、教育、监护、社会保障、培训、档案管理等重点环节中是否出现脱管漏管等现象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全区现有社区矫正人员的基本信息、执行档案逐个进行了认真查看。

最后,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以及市司法局的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训诫讲话,我院监所科负责人靳明山也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明确身份意识,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通过劳动改造自己,早日融入社会。

通过此次社区矫正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推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正确、规范进行,也听到了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对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好的建议,促进了社区矫正罪犯改造质量的提高。(通讯员化晓凯)

 

 

 

 通知公告 更多>>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田区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关于征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关于征集第三届江淮检察论坛...
·关于开展“两法”衔接工作征...
 检察视频 更多>>
2.jpg
最后一道防线
 主题活动



 阳光检务 更多>>
·民事行政检察科便民申诉平台Q...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
·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申诉人权...
·证人的权利、义务
·扣押、冻结款物实施办法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