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田家庵区检察院举行2017年度思想政治理论春训
时间:2017-02-16  作者:赵春燕 蔡亚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暖花开练兵时 入额宣誓正当时

213日上午900,农历丁酉年正月十七,我院召开了2017年度思想政治理论春训动员大会,宣布本年度为期两天的“春训”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春训旨在加强检察干警们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干警综合素能,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春训的动员大会上,刘琰检察长作了动员讲话。她认为我院的检察工作优势明显,我院干警年龄结构层次好、个人综合素质较高,全院干警们能做到团结协作。但同时也存在学习氛围不浓、办案不够规范化、精气神不足、开展工作的创新性不够等问题。刘检希望我院干警们通过此次春训活动,能在接下来的检察工作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廉洁自律教育,认清政治方向,加快步伐、不走错路;二是要加强业务素质教育,提升办案能力;三是要加强监督,让制度在运行的过程中将它的刚性落到实处。

2017年将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司法体系的改革也将进入新的阶段,在此关键节点上,刘检希望我院的各位干警们要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切入点,以规范执法为抓手,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业务技能培训为推动力,力争在2017年进入全市检察队伍的第一方阵,并尽最大的努力回到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队伍中去,力争再创辉煌成绩。

 此次思想政治理论春训活动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化,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对全院干警进行思想意识及业务素能的提升教育。在集中学习方面,通过视频授课的方式,安排全院干警观看了中组部先进典型教育片《榜样》、中纪委廉政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等纪录片;在自主学习方面,以支部为单位,安排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公报、中共田家庵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田家庵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在专题研讨方面,主题为结合部门工作,干警们一起总结2016年度工作,谋划2017年工作,重点在针对本部门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并就2017年如何更好的推进工作展开了讨论。

 春训结束后,我院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次的学习教育活动,认识到工学是互相促进的,要在以后的检察工作中,注重工作的创新,改变执法的惯性,提升执法的理念,发扬敢闯敢拼,不怕困难的精神,形成合力,不辜负院党组的期望,充分发挥检察职责,打击犯罪,维护群众权益,营造我区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力量!

 此外,我院于214日下午,举行了我院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我院首批23名入额检察官在全院干警的见证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出席了宣誓仪式。我院的青年检察官武珍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牢记今日的誓言,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就要忠于检察事业,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以国家之名,行检察监督职责,守正义之道,促司法公正,护法律权威,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宪法法律、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检察官。

    此次宣誓,也标志着我院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上更进了一步,王勇主任要求,全体入额检察官要把追求公平正义作为最高目标,迎接时代和历史赋予的期望和重任,坚决做到政治忠诚,坚决做到司法严明,坚决做到业务精湛,坚决做到作风过硬,以法为是、以民为天、以公为正,为民众树立楷模,为法治树立丰碑。

 

 

 通知公告 更多>>
·田区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关于征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关于征集第三届江淮检察论坛...
·关于开展“两法”衔接工作征...
·关于印发《关于贯彻省院<关于...
 检察视频 更多>>
2.jpg
最后一道防线
 主题活动



 阳光检务 更多>>
·民事行政检察科便民申诉平台Q...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
·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申诉人权...
·证人的权利、义务
·扣押、冻结款物实施办法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