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园地
小记者探秘检察院,未检人奉上“法治餐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淮南检察网  【字号: | |

  检察院是个干什么的呀? 

  未检又是做什么的呢? 

  带着若干小问号,淮南检察机关迎来许多小朋友,他们快乐参观,认真笔记,还收到了检察官哥哥姐姐们送出的小礼物! 

  

  11月14日,淮南日报小记者俱乐部的孩子们走进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探秘检察机关的工作日常。还没开始参观,负责未检工作的检察官姐姐就打开了话匣子,跟孩子们聊起了平时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抓紧任何时间普法,就是未检人的自我修养吧……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顺着检务大厅,孩子们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询间室、讯间室、律师值班室等等检察工作区域,让他们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初步了解。 

  孩子们求知若渴,检察官们体贴入微。在明亮的会议厅,大家围坐一堂,观看专为小朋友准备的普法动漫,不仅生动的解答了检察院是做什么的,还教会了孩子们如何防范和避免不法行为。 

  精彩视频后,孩子们的问题也多了起来。 

  “姐姐,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向检察机关求助呢?”

 

  “咱们的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就是专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件的地方,比如一个未成年人打架斗殴,他的案件是我们办理的,一个成年人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也是由我们负责,甚至于你们发现你们学校的周边要是有商家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和酒,危害未成年人身体健康的,这一类的公益诉讼案件也由我们负责。” 

  ……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永远不容忽视的群体,他们对世界的认知还不够,还做不到很好的保护自己,甚至因为一些因素产生行为上的偏差。淮南检察机关一直将未成年人检察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此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集全院青年干警之力,成立了“守望者未检工作室”,专门承办淮南市“五区”的未成年人相关案件。他们不仅仅做到案结事了,同时还因为未成年人的特殊性,多角度调研,全方位辅导。他们时而化身普法天使,时而化身知心姐姐,为未成年人奉献出最有温度的检察力量。 

  “今天咱们走进检察院,小朋友们都学到了什么呀?” 

  

  “我知道!我知道!我们要拒绝校园暴力!” 

  “我们要在不能保护自己的时候及时求助!” 

  “我们要学习法律知识,做个守法的好孩子!” 

  

  …… 

  

  孩子们的声声回答清脆响亮,仿佛未检人用心浇灌的花朵开出芬芳。一张张笑脸洋溢美好憧憬,未检之路,守望前方。 

  

 通知公告 更多>>
 检察视频 更多>>

个人信息受保护 非法获取法...
 主题活动
 阳光检务 更多>>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