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园地
田家庵区检察院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4-11-25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刑诉法对于未成年人“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努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1124日下午,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案件刑事检察科应该区第十六小学的邀请,深入到该校为240余名六年级学生做了一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知识讲座。

该院未检科干警朱传娟结合新《刑事诉讼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解读相关法律条文、列举典型案例、生动地阐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及严重后果,并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特点,着重对易发、多发的旷课、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强行向他人所要财物以及进入法律、法规规定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场所等不良行为及其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针对学生们日常出行、交友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殷切地叮嘱。讲座后,朱检察官还为学生们播放了《丢失的面子》宣传警示片。

 一个小时的讲座里,学生们凝神倾听,积极参与互动。课后纷纷表示,会用心记住所听内容,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及法律知识,远离违法犯罪,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通知公告 更多>>
 检察视频 更多>>

个人信息受保护 非法获取法...
 主题活动
 阳光检务 更多>>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