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反腐倡廉重预防 检企共建撒阳光
时间:2017-04-17  作者:王佩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我市检企共建工作,在重点工程项目领域营造廉洁从业氛围,在国企管理人员中更好地普及职务犯罪预防知识,413日,中建六局土木工程公司与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检企共建”阳光工程暨2017年淮南市重大项目指挥部“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在淮南市山南新区万茂中心项目会议室召开。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许广辉,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尹良海、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纪贵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建六局土木工程公司纪检部部长王玮主持。公司方纪委书记贺国利、项目负责人、项目工作人员代表、公司员工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公司方公布了淮南万达广场、万茂中心工程“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实施计划,决定在项目工程中大力做好廉政文化宣传建设工作。之后,副检察长尹良海代表田区检察院同土木工程公司、淮南华安盛置业公司签订了《重点工程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方案》,并为项目“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授牌。预防科长纪贵付代表田区检察院向土木工程公司赠送了一批廉政宣传读物。许广辉处长向项目“超英突击队”授旗,之后,10名公司项目代表进行了廉政宣誓。

接着,许广辉处长就重点工程项目与企业共同开展专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做了主题为“畏法慎行  规范履职”的讲座。许处长结合近年来我市职务犯罪的情况和自身二十多年的反贪工作经历,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当前腐败问题的特点、职务犯罪不同阶段行为人的行为变化、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形势、检察机关的职能、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特点及成因、职务犯罪的危害及预防建议。他以当下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激发了与会职工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好奇心;以“外科医生”和“保健医生”的形象比喻,使在座职工很快明白了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区别;以自己主办过的典型案例为媒介,使与会同志们深刻体会到职务犯罪行为给自己、给家人、给单位、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并向在座同志提出要求,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履职。全体与会同志被许处长精彩的讲座吸引,不少人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录下听讲感受。讲座中的生动举例,使与会同志感觉十分贴切。

会议最后,中建六局土木公司纪委书记贺国利做了总结发言,对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对检企共建工作的重视、对许处长精心准备的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公司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树立规则意识,管好自己的言行,管好自己身边的人,摆好自己的位置,摆正自己的心态,不抱侥幸心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

 

 通知公告 更多>>
·田区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田区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关于征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关于征集第三届江淮检察论坛...
 检察视频 更多>>
2.jpg
最后一道防线
 主题活动



 阳光检务 更多>>
·民事行政检察科便民申诉平台Q...
·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
·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申诉人权...
·证人的权利、义务
·扣押、冻结款物实施办法
404 Not Found...